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1)

写在前面的话:

标题是队长在布鲁克林的地址,灵感来自《查令十字街84号》(很美的一本书)。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和爱的故事,会有一点曲折,但我绝不愿意让他们不幸福。

本来想写个简介,但我实在太啰嗦,容易剧透,就不写了,涉及到的梗以后再慢慢告诉大家。

目前打算写书信体,本来在信与信中间穿插了些情节,最后想想还是删了,就让他们两个人安静地对话,信里信外的线索,我们一起探寻。

可能ooc,我尽量不,小学生文笔,其它没什么预警了。

有兴趣的朋友,感谢你看到这里。以下正文。

——————————————————————

1.

陌生人先生/女士:

首先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我冒昧地向您寄出这封信,希望没有打扰到您的生活。

事实上您并不认识我,而我也并未有幸认识您。看到这里,您大概会觉得很奇怪,如果您不想再读下去,我也非常理解。但如果您与我一样,对偶尔脱轨的生活保留着一点好奇心,那么我会向您详尽地解释我这么做的原因。

看来您是选择继续读下去了,非常感谢您的好心。我叫史蒂夫.罗杰斯,今年十七岁,是个生活在布鲁克林的普通高中生。或许“普通”这个形容词并不太准确,“讨人厌”会更好些,但愿您还没有开始讨厌我。我的妈妈,一位可敬又可爱的女士,在发现我独来独往的状况并没有随着年龄增长有所改善后,表现得非常担忧。她极力要求我多多参加集体活动,跟附近街区的漂亮女孩儿们多来往,也要跟男孩儿们相处融洽,哪怕跟他们一起做些会被邻居投诉的混账事也没有关系。

您应该也能理解,每个母亲总会觉得自己的儿子帅气又可爱,但事实往往并非如此。我从小体弱多病,走几步路便喘,比一般女孩儿还要瘦小,自然得不到她们的任何青睐,而本街区的男孩儿们的行为举止又大多不符合我对“朋友”的期望,因此会有如今这种局面,我并不感到意外或难过。

但我并未放弃交友这项事宜,一来我拗不过我母亲每日的唠叨,二来我也不相信这世界上没有与我志趣相投的朋友。所以我在母亲各项充满想象力的提议中,最后选择了写信这种方式,您的街区是我随机从联邦地图上挑选的,门牌号也是我的编纂,权当碰碰运气。虽然种种经历表明,我一向不是个有运气的人,我甚至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收到这份信,但我亦不愿意放弃这点希望。

最后,非常感谢您看到这里,如果您愿意与我交流,回信给信封上的地址即可,如果您不愿意,就只当收到了一封广告信,抱歉打扰到您。
祝生活愉快!

史蒂夫.罗杰斯
8月23日








亲爱的罗杰斯先生:

您的信件成功的到达我手里啦,你很幸运哦,我家是这条街上的最后一栋房子,您要是再把数字写大一位,那这封信就要悲惨的无人问津啦。

我猜做朋友不用太拘礼,那我就不再客气啦。很高兴认识你,史蒂夫,我叫詹姆斯.巴恩斯,你也可以叫我巴基,今年刚好升上高中三年级。你知道吗,其实我也是布鲁克林人呢!这学期开始才因为我爸爸工作的原因搬到多佛,哈哈,很不可思议对不对!

为了避免你从被我伤过心的女孩子们那里听到我的坏话,我才不会把我原来的学校名字告诉你呢,要是实在不巧你跟我是同一所学校的,那务必请你把“詹姆斯.巴恩斯”的事迹当成校园传说,一个字都不要信哦!我才没有把粉笔放进历史老师的茶杯,也没有趁着四分卫睡着的时候在他脸上画乌龟,更没有狠心拒绝啦啦队长的求爱……啊哦,我好像说的太多了。

其实我目前的状况跟你一样啦,到了新的学校,大家都有自己的社交圈,我一个转校生也很难交到新朋友,只能艰难地适应环境。所以在这个时候收到你的信真是太好了,你就是我新生活的第一个朋友啦,希望我也不会让你太失望。

关于你说的,我猜你身边的人因为你的外表孤立你?那要我说,他们真是太混账啦。一个人最重要的本质难道不正是他的灵魂吗,外表怎么能拿来作为评判的标准。你说的对,他们的行为并不符合“朋友”这个词的标准,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太了解你,但我相信你至少是个非常正直的人。

哎,你看,跟你一比,我的字真是太丑啦,希望没有吓到你,吓到了也不准嘲笑我。我非常期待你的回信,多跟我分享一些你的故事吧!哦,对了,替我谢谢你的妈妈,她真是位非常可爱的女士,她这个主意实在是太妙了。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我还有山一样高的家庭作业在等着我呢。
再一次,非常高兴认识你,史蒂夫.罗杰斯。

詹姆斯.巴恩斯
9月3日



TBC

评论(21)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