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2)

2



巴恩斯先生:

真希望我知道该怎样写这封信,才能表达我十分之一的感激之情。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您,巴恩斯。

不瞒您说,我在寄出信件时,对回信没抱几分希望,没想到十多天后竟收到了您的回信,您在信中所说又是那么真诚好心,我想我的确是个运气不错的人。收到信那天,我迫不及待地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可爱的妈妈,您的感谢她也收到了,莎拉女士高兴的像是复活节来临,当天就为我俩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不怕您笑话,那可真是我吃过世界上最好吃的苹果派。

言归正传,我跟您一样,今年刚升上三年级,就读于乔治华盛顿高中,收到您的回信后我也询问了些同学,很遗憾并没有人听说过詹姆斯.巴恩斯的“英雄事迹”,大概您原来跟我并不是一个教区的。但随机写的一封信,竟然就被一个同为三年级生的布鲁克林人收到了,我实在不能期待更多的巧合了。

您说希望我多说些关于自己的事,我想了很久,仍不知道我乏善可陈的生活有什么值得写来跟您分享的,这可真令人沮丧。
不过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我很想听听您的意见。

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在巷子里追打一条可怜的狗取乐,他们朝它扔石子、吐口水,我不能忍受这样的暴行,便上前制止。说来令人惭愧,我虽然年长他们一些,却远没有他们高大健壮,我打不过他们,反而被揍倒在了地上。等我带着一身伤回到家的时候,自然被妈妈狠狠教训了一顿并要求我绝不再犯。我知道她是出于担心,让她担惊受怕我也感到非常愧疚,可我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一个看到狗被欺负而默默走开的人,又怎么能指望他在看到别人被欺负时挺身而出呢?而如果每个人看到恶行都只想着保全自己,这将是一个多么令人失望的世界……
您呢?也会觉得我在犯傻吗?

抱歉今天不能跟您说更多,我的手也受了些伤,擦过药之后开始用疼痛嘲笑我的自不量力了。
感谢您愿意听我说这些无趣的事,非常期待您下一次的来信。

您的朋友,
史蒂夫.罗杰斯
9月14日





亲爱的史蒂夫:

天呐,史蒂夫,天呐,对你的遭遇,我感到非常非常遗憾。希望你的伤势并不严重,也请你务必在手伤完全好了之后再给我回信。

我不敢想象你在面对暴行时是怎样挺身而出的,那令我非常揪心,但我必须告诉你,你没有错,不但没有错,你还值得每个人尊敬和学习。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为了别人(而你甚至是为了一条小狗)去挑战比自己强大的对手的,我设想如果是我自己遇到了你的状况,我可不敢保证会那么勇敢,所以我太佩服你了!你的勇敢和正直也不禁让我惭愧,想起我小的时候也有许多可耻的行为,踢球打碎邻居的玻璃窗,将口香糖粘在姑娘的头发上,甚至在我上一封信里,还对自己恶作剧的行为沾沾自喜。天呐,史蒂夫,要不是你,我可能永远想不到在我们这个年纪会有人像你这样律己,而你甚至还比我小一岁。抱歉,我并不是在说你不像个年轻人,我只是,天呐,我太震惊了!

但同时我也非常为你感到担忧,我支持你的信念(我想我以后也会努力像你一样去做),但是我担忧你的身体,这么说或许有些冒昧,但我确实这么想——如果我在你身旁就好了,相信我,史蒂夫,巴基哥哥在同龄人里面,打架可从来没输过。抱歉抱歉,我又得意忘形了,希望你不要误会我是个暴力的人,其实我从小到大打的架大多是为了保护我的妹妹丽贝卡。
啊,我真希望我没有搬离布鲁克林,跟史蒂夫一起行侠仗义,听起来多威风,你说是不是?

好了,言归正传,史蒂夫,请你今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打不过就叫人,没人帮忙就赶紧跑,虽然我猜你大概不会愿意逃跑——怎么办,我是不是听起来像你妈妈一样了?

最后,请不要再叫我巴恩斯先生啦,叫我巴基就行,我非常坚持!否则我就要叫你史蒂薇了。

期待你的好消息,愿上帝保佑你。

你忠实的朋友,
巴基
9月20日


——————————————————————————

非常感谢大家的评论红心蓝手,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愿意看这个故事,我一定会加油的!(ง •̀_•́)ง

TBC

评论(1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