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3)


3


巴基:

非常抱歉,我过了这么久才回信,你生气了吗?如果你生气了,也拜托你千万看下去,我会详细地告诉你这些天发生了什么,希望你看完后,能够稍稍消气一些。

上次给你写信之后,很不幸地,我因为受伤和体质太差的缘故开始发烧,在床上躺了段日子。我生病总是不太容易好,但好在我经验丰富,一边等着你的信件,日子也不算太难熬。令我感到痛苦的,是看到妈妈白天做工,下班还要不眠不休地照顾我,人也越发憔悴。她一个人赚钱把我养大,我从没能替她分担些什么,反而总是要她操劳,她对我的教训其实一点错儿都没有,我不只是个笨蛋,还是个自私的混蛋。你瞧,巴基,我并不如你所说的那么勇敢,也绝对不是什么好的榜样。

收到你的来信,我非常高兴,感谢你认可我傻气的行为,你是第一个愿意支持我的人。但我也不能确定,如果下一次再有类似的事发生,我还会不会冲上去,或许还是会,但我的运气却不会每次都这么好。既然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我想要坦诚地告诉你,我们街区的赫克医生常常说,我能活到现在是上帝的奇迹,因为我不单单只是瘦小体弱,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猩红热,还有些我都叫不上名字的疾病。我不能吹风,也不能剧烈运动,但即便如此,恐怕死神也能随时将我带走。拖着这样一副身体,生活算不上轻松,但我没想过放弃,因为再艰难,妈妈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我。

但这一次,巴基,我第一次对自己感到了痛恨。

那几天后,我的身体渐渐有了起色,妈妈却因为连日的操劳,在她工作的医院晕倒了,而我自始至终什么忙都没能帮上。巴基,有时候我甚至怀疑上帝的旨意,他到底是在考验我的虔诚,还是在惩罚我的愚蠢。我得知妈妈的情况后着急地赶去医院,却不小心在刚下过雨的石板路上摔了一跤,摔断了一条胳膊,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废物,而这也是我无法给你回信的原因。后来,多亏了好心的邻居米勒太太前前后后的帮忙,才将我们母子俩从这样困窘的状况中解救出来。

别担心,巴基,妈妈很快恢复了健康,我也顽强地挺了过来,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赫克医生肯定又在感谢上帝的“奇迹”了。不瞒你说,我在养伤的日子很有些消沉,想起自己在病床上度过的大半人生,想起妈妈从一个年轻美丽的女人熬到如今的头发花白、背脊微驼,这都是我的责任。作为家里唯一的男人,我本该撑起这个家,让她过上好日子的,可事实正好相反,我成了一个只会添乱的累赘。说到这里,巴基,我只想再一次地感谢你,是你的信给了我振作起来的勇气。认识你,是我十七年的人生里最像奇迹的事,你是一位高尚的朋友,总是真诚地替我着想,想到你对我的支持和认可,我更不愿意令你失望。我会努力让自己好起来,尽力去做我能做到的事,我也非常想跟你一起在布鲁克林的街头“行侠仗义”。

另,圣诞节快到了,不知道在那之前能否收到你的回信,以防万一,提前祝你圣诞快乐,下一次等我的胳膊完全好了,再补上圣诞礼物。
期待你的消息。

你总是犯傻的朋友,
史蒂夫.罗杰斯
12月1日




史蒂夫大傻瓜:

你说的没错,史蒂夫,我生气了,而且非常非常生气,因为你的确是个无可救药的大傻瓜!不能及时回信有什么要紧,难道你以为我是那些坠入爱河的傻姑娘,晚一些收不到男朋友的信息就要抹眼泪吗?告诉你,巴基哥哥可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况且你都受了那么严重的伤!你看你的字迹,你的胳膊显然还没有痊愈!史蒂夫,你可真是我遇到过最爱逞强的人了,但我向上帝发誓,你也是我见过最坚强最善良的人。

上帝啊,我真不敢想象,你从小到大经历了什么样的折磨,你写的那些病名我甚至都不知道是什么,查了些资料才勉强搞清楚。如果我在你的位置,大概早就成了一个愤世嫉俗的大混蛋了,对,就是你在巷子里看到就想揍的那种混蛋!你说我的回信能给你勇气,你这么想可真是太令我感到荣幸了,但我要说,你的勇敢是天生的,就像阿克琉斯一样(希望你千万保护好自己的脚后跟)。你的妈妈也是一位了不起的女士,她一定非常爱你,有机会我可真想见见她,还有世界上最好吃的苹果派。我忍不住开始想象了,她一定像凯瑟琳.赫本一样美丽动人对不对?别嘲笑我,史蒂夫,包括我祖父和我父亲,我们全家都是她的超级粉丝!抱歉抱歉,我又扯远了,我想你给你妈妈带来的绝对不是只有麻烦,就像我妈妈也总是被我的顽劣气得跳脚,但我有一次不小心听见她跟邻居说:“巴基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孩子,他带给我的快乐比全世界加起来都多”。我想你的妈妈也一定是这样看你的,况且你比我懂事多啦,幸好巴恩斯太太不认识你,否则她一定会把我这个亲儿子扔掉啦!

我完全能够理解你的遭遇,所以,史蒂夫,你不用急着给我回信,你只需要安心养伤。别对自己失去信心,上帝给了你巨大的考验,也一定会给你最大的奖励,你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我有预感,说不定整个美国都会记得你的名字呢。

我本来期待着圣诞假期能回布鲁克林度过,那样我就可以见见你了——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不巧的是这几天爸爸接到了一笔大单子,你知道多佛的空军基地吗,听说这笔单子就是为空军采购后勤保障用品,爸爸需要跟着整个组到西海岸去实地考察供应商。而圣诞节离开家人并不是我们家的传统,因此我跟妈妈也得一起过去。这可真令人遗憾,我还期待着从布鲁克林的某条小巷子路过时,能顺便救下某个打架不懂逃跑的小个子呢!

我们明天就要出发了,下一次收到你的信恐怕要在圣诞节之后了,希望你这段时间一切顺利,不用太想念我哦!

亲爱的史蒂夫,圣诞快乐!圣诞老人一定会保佑你的。另外,你的健康就是给我最好的圣诞礼物啦!

你忠实的朋友,
巴基
12月20日


————————————————
TBC

Tip: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1907年5月12日-2003年6月29日),出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美国影视演员。1934年,她凭借在她出演的第三部影片《清晨的荣誉》中的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第四部影片《小妇人》又让她获得了同年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和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在她60年的演艺生涯中,赫本共获得了12项奥斯卡大奖提名,四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来自百度百科

感谢大家的评论红心蓝手,非常爱你们~笔芯❤️

评论(2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