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5)

5

巴基:

收到你上一封来信之后,我又等了好几天,很遗憾,依然没有来自洛杉矶的明信片,也没有收到包裹,浪费了你的一片心意,但我相信你做的饼干一定很好吃。

考虑到现在的邮政系统,发生这种事也算不上奇怪,倒是我们之前那些信件中竟没有遗失的,该算得上奇迹了。或许我们以后该给信件编上号,这样也好让对方知道中途有没有丢失的。

那么,这就是我们的第九号信件。

我很高兴你喜欢我的画,但你的夸奖也太夸张了,巴克。我的确很喜欢画画,今年也考虑去申请奥本代尔艺术学院,但学费会是个大问题,我得更努力一些才行,最好能申请到奖学金,好减轻妈妈的负担。关于毕业后的选择,我也没什么好的建议给你,只能跟你分享我的看法——巴基,相信自己的直觉吧,参军也好,继续上学也好,只要能让你快乐的,那就是正确的。我很抱歉,你那么相信我,向我寻求建议,我却只能给出这样浅薄的回答,万望你原谅。

巴基,你有想过未来吗?不是高中毕业后的何去何从,而是更远,更远的未来。有时候我躺在沙发垫上,忍不住猜测,几十年后,几百年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汽车会在天上飞吗?我们能登上月亮吗?会不会只要我想跟你见面,就能立刻到你身边?这个世界,会迎来真正的和平吗?
这些问题,或许我们有生之年都不会找到答案,但我还是愿意怀抱着这样的希望,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超出想象的好。而在这尚且一团迷雾的历史洪流中,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我也愿意毫不犹豫地奉献自己。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人活着,总该有点儿信念,你说是么?

老实说,巴基,大概也只有你愿意听我说这些傻话了。
今天班上有个叫鲍勃的混小子说,像我这样的怪胎,别说申请大学,连毕业舞会都不会有姑娘愿意当我的舞伴,我没理会他,只好心地告诉他,他的历史测验又一次不负众望地拿到了倒数第一。你真该看看他当时的脸色,有红有绿,像一盘打翻在一起的劣质颜料。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巴基,我可没有难过,就算真有姑娘不嫌弃我的样子,愿意跟我跳舞,我也要令她失望了——很遗憾,我完全不会跳舞。
关于这个话题,我们还是说说你吧,我猜你的候选舞伴能从布鲁克林大桥排到科尼岛,怎么样,有你中意的吗?你喜欢红发,黑发,还是金发?蓝眼睛,绿眼睛,还是黑眼睛?真希望我能看看你被一群姑娘争抢的场面,那一定非常有趣。

或许毕业之后的假期,我能来多佛看看你。希望到时候不会有什么意外。
最近也许是天气寒冷的缘故,妈妈开始在夜里咳嗽,人也有些消瘦。巴基,希望你保重身体,期待你下一次的来信。

你的朋友,
史蒂夫.罗杰斯
2月7日





亲爱的史蒂夫:

虽然你常常冒傻气,但这一次,你说的很对。
我应该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所以我决定啦!我要去上大学,读金融专业,我的数学老师说我对数学很有天分,所以我猜,我的确是这块料?我已经忍不住开始想象自己穿着西装夹着公文包,戴着一副金丝眼镜走在华尔街的场景了,哈哈!一定会有很多姑娘喜欢我的。

对了,你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其实我觉得不管什么样都很可爱啦。非要选的话,金色头发,蓝眼睛?我还没有交过这个类型的女朋友,小史蒂夫要给我介绍吗?
等等,不,我想还是算了。

老实说,史蒂夫,我真的搞不懂女孩子是怎么想的。前不久,我约会了一个十一年级的女孩儿,叫汉娜,棕色头发,很可爱。我还以为我俩挺合适的,没想到只过了一个月,她就把我甩了,理由是,她觉得我不够爱她。天呐,史蒂夫,我真的不明白自己哪里做错了啊!我陪她逛街,参加聚会,带她看电影、郊游,什么都听她的,尽力做好一个男朋友该做的,可她竟然觉得我不够爱她!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表现得太完美了,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完美却不真实。她说我从不生她的气,也不会因为她跟谁在一起而吃醋,对她的一切都无动于衷,甚至跟我提分手,我也只是疑惑而并不难过……

好吧,我的确不是很难过,或许她说的对,我真的不够爱她。可我以前也是这么做的,那些姑娘都很开心啊,这真令人头大,可能我也并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吧……

你瞧,巴基哥哥失恋了,恐怕毕业舞会我也没有舞伴了。而且你只是缺少一个发现你内在的姑娘,而我的内在直接把人家气跑啦。不然你来当我的舞伴怎么样?我还可以教你跳舞哦!

关于未来,我真的无法想象,这个世界每一天都在发生意想不到的改变,或许我们有一天能够穿越时空也说不定,那样的话,我一定要去找美国队长要个签名!我妈妈可是他的超级粉丝,我猜你妈妈肯定也是,很明显哦,史蒂夫。

希望亲爱的罗杰斯太太早日康复。
你忠实的朋友,
巴基
3月1日



————————————————
TBC

感谢大家的评论红心蓝手,这个故事我写的很开心,希望你们也看的开心。
信里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相信我,其实我——是故意的。😆

评论(2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