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7)

7

亲爱的史蒂夫:

我很抱歉,史蒂夫,真的很抱歉。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来使你好受些,安慰的话恐怕你已经听得厌烦,语言在这时候是多么苍白无力……

上帝有时候真的太不公平,你那么正直善良,却要你承受如此之多的痛苦。回想我曾跟你说的,上帝给你考验,就一定会给你奖励之类的蠢话,天呐,我可真是个傻瓜!管他什么以后和奖励,有什么能比当下的幸福更重要呢?

史蒂夫,我只求你不要放弃希望,我不懂医学,但我相信现代的科学技术,一定会有希望的,我会陪你一起等待,等待奇迹的发生。

即使,我是说即使,事情真的糟糕到无可挽回的地步,那么,你也要记得,你还有我这个朋友,我会陪你到最后的……

你忠实的朋友,
巴基
8月20日







巴基:

收到你的来信,我很开心。自从认识了你,我不再觉得自己是个倒霉的人,因为我比大多数人都要幸运,才能交到你这样的好朋友,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的一切。

我也有好消息迫不及待要跟你分享,或许上帝真的听到了我的祷告,这几天妈妈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连医生都说这是从未有过的奇迹。

今天上午,妈妈连续了几个月的咳嗽像突然过境的飓风一般消失无踪,她不需要我帮忙便喝下了一大碗米粥,并且破天荒地说要去花园里看看,或许是因为昨天我告诉她围墙边的绣球花和道旁的波斯菊都开的正好——她一向喜欢这些热闹灿烂的花。

我向护士借了一把轮椅,妈妈的体力没能如精神那样迅速地恢复,但我相信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推着她慢慢走在花园里,微风拂过耳畔,鼻端有花草树木的清香,偶尔有康复中的病人慢慢路过我们身边,带着平和的面容与我们打招呼。夏末温暖的阳光给她的金发打上一层耀眼的光环,那么圣洁美丽,如同西斯廷教堂天顶上的天使。她也的确是我的天使,上帝派来守护我的天使,我自私地不愿让她回到主的怀抱,只希望上帝能够谅解我这样的私心,除此之外,我亦别无所求了。

下午午睡之后,妈妈的体力与精神又更好了些,面颊上甚至泛起了久违的红晕,她非常有兴致地要求我为她画一幅肖像,并拒绝坐在病床上担任模特。她拜托米勒太太替她从家里取来了我的画具和她最喜欢的一条碎花连衣裙,换上裙子之后她又精心地画了个妆,坐到了窗口的椅子上。窗外的蓝天和绿树框在她身后那一方空间里,右手边矮柜上摆着的花瓶里插着两支金黄的向日葵,这样的构图颇有古典油画的意味。妈妈摆出了蒙娜丽莎的经典姿势,说要考考我的画技有没有进步,我假装没有发现她骄傲的目光——恐怕在她的眼里,她瘦弱的儿子画的比达芬奇还要好。

这幅肖像我画得很仔细,直到太阳贴着地平线才完工,妈妈大概是坐得累了——我不该让她坐那么久的,吃过晚饭后她很快就睡着了。我在床边的靠背椅上给你写这封信,只觉得内心知足,生活又开始充满希望。对了,我还给那幅肖像临摹了一张速写,随信附上,让你也瞧瞧我美丽的天使。等你有空的时候,我跟妈妈也非常欢迎你来我家,她一定会要求我也给你画一幅的,你不知道,她每天都会在我面前提起你,询问你的信件到了没,或者催我快些给你回信。有时候连我都感到惊奇,罗杰斯太太为什么这么喜欢你,我要忍不住吃醋了。

医生快要来查房了,今天暂且就写到这里。
祝你一切顺利,巴基。

你的朋友,
史蒂夫.罗杰斯
9月15日







亲爱的史蒂夫:

太好了!史蒂夫,这可真的是太好了!读到罗杰斯太太奇迹般的康复时,我高兴地在餐桌上手舞足蹈了起来,妈妈用看傻子一样的目光看着我,而爸爸不住地摇头叹气,哈哈!不过没关系,我真是太高兴了!

我非常乐意到你家做客,你已经错过了我的毕业舞会,我还要找你算账呢!你知道那天我有多惨吗?丽贝卡临时爽约,说要跟街口蛋糕店打工的大学生出去约会,还要我帮忙瞒着父母——好吧,那小子人其实还不错,但这也导致我在毕业晚会上当了一整晚的壁花小姐,这可真是头一回。那些约过我的姑娘们穿着漂亮的裙子,挎着没有我帅的男伴在我面前耀武扬威,天呐!这简直是巴基.巴恩斯人生中最耻辱的一夜。我的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哦,我希望再也不要想起那一天。

对了,我前些日子已经收到了纽约大学商学院的入学通知,我离华尔街又近了一步啦。你呢,史蒂夫,希望你有去申请奥本代尔艺术学院,我相信以你的能力,一定能成功的,我可还指望着你成为世界级的大画家带着我飞黄腾达呢!

希望等你收到我这封信时,罗杰斯太太的身体已经有了更大的好转,我迫不及待地等着你的好消息。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别太劳累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还是那句话,我是你最忠实的朋友,你永远可以依靠我。

感谢上帝,感谢圣母玛利亚,我会每个星期都去教堂做礼拜的,从此巴基.巴恩斯就是你们忠诚的信徒啦。

等着你的来信。

你忠实的朋友,
巴基
9月27日








巴基:

他们告诉我,妈妈走了。
可我不明白,巴基,我不明白。一个充满活力,美丽善良的女人,怎么会变成那个白床单底下,一动不动的,瘦削的影子?

我不知道我脑子里在想什么,它好像出问题了。
这不对劲,一切都好像是假的,像一出所有人联合起来演给我看的戏剧,像一个怎么也醒不来的噩梦。

巴基,为什么我醒不过来呢?

为什么,是她呢…


——————————————————————
TBC

Tips:最后这封信的日期是1936年10月16日,史蒂夫母亲过世的第二天,我们就原谅一个心碎的人无暇顾及信件的完整吧。这个时间来源于队一设定集,还有文中涉及的史蒂夫的住址,美术学院的名称,也都来自官方设定,感谢细心整理的太太们,我就拿来主义了。


感谢大家的评论红心蓝手,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评论(1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