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10)

10


巴基:

真诚地祝贺你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想我也不能再独自颓废了。
最近我已经着手准备奥本代尔的入学申请材料,虽然错过了时间,但他们在看了我的画之后,愿意破例给我一个机会。巴基,你一定也替我感到开心吧!

听了你的描述,我倒是更期待大学生活了,能跟着优秀的老师学习,同他们探讨世界各处发生的事件,一定非常有意义。

关于你要我帮你选题的事,巴基,我感到很惭愧,因为我有段日子没有认真关心外界了,感谢你提醒了我。正好借此机会,我去图书馆查阅了过去一整年的报纸,也有了一些个人的想法,希望能同你分享。

你知道,去年3月时,德国进军莱茵河左岸的非军事区,这行为严重违反了《凡尔赛条约》,7月里又强行干涉西班牙内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这是战后德国在蛰伏许久之后第一次暴露了底下的真面目。10月,德国与意大利签订同盟条约,11月又与日本签订防共协定,这三个国家从此联系在了一起,联想到希特勒和墨索里尼一贯的政治主张,我恐怕这不是个好兆头。

巴基,我讨厌战争,战争总伴随着成千上万的牺牲,我不敢想象战争来临的那一天,这个世界,我们的祖国,你和我会是什么样。
但我不会畏惧它,我明白,有时候为了真正的和平和自由,战争是万不得已的手段,如果有需要,我也愿意身先士卒,为自由、为人民而战。

别笑我,巴基,虽然我知道像我这样的人,军队一定不会愿意接收,但我总得去试试对么?身为男人,我怎么可以跟妇女儿童一样呆在后方,看着与我同龄的士兵们冲锋陷阵呢?

或许我太悲观了——我希望是这样,欧洲的局势在动荡中又相互制约,虽然摇摇欲坠,可谁又能保证这样微妙的局面不会维持上几年,甚至几十年呢?比起这些,恐怕我更应该担心一下我下周的入学面试,而且我还得赶紧找份我能胜任的工作,不然我可要破产露宿街头啦,快祝我好运吧,巴基。

既然你已经在纽约上学,我再将信寄到多佛是不是太傻了,快给我你的新地址吧。
对了,你春假的时候有安排吗,我想我们或许可以见一面,你说呢?

你迫不及待的朋友,
史蒂夫.罗杰斯
1937年2月3日


亲爱的史蒂夫:

很抱歉,史蒂夫,很久没有给你写信,出于一些个人原因,我没有办法那么做。感谢你给我提供的见解,这帮到了我很多,关于这个世界,关于你和我,我想,我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我猜你已经考上奥本代尔艺术学院了,别惊讶我为什么知道,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一点。如果连你都考不上,那面试的教授恐怕需要看眼科了。



我真希望你一切都好,史蒂夫。你不会明白我有多么希望能够真正地帮到你,可在现实面前,我又是多么的无能为力……

我猜我们缺了点缘分,从前我可不相信命运,但现在,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了。

史蒂夫,春假的时候,恐怕我人已经在英国了。一个月前,我看到本专业的国际交换生项目,奖学金和津贴出人意料的丰厚,而我正好符合条件,于是在室友的撺掇下就报了名,却没想到最后竟然真的通过了。
现在反悔已然来不及了,我的学籍档案已经递交给了对方,签证也下来了,我不得不去剑桥大学交换学习至少两年才能回来,跟你的会面恐怕又得延后了。

当然,我不希望我们的通信因此而中止,你还是可以将信寄到我多佛的家中,我的家人会通过电报转递给我。

我非常抱歉,史蒂夫,请你相信,我真的真的很想见你,如果有一天,我能站在你面前,给你一个真正的拥抱,我……我一定会让你对我的胸肌大吃一惊,哈哈!

希望距离不会损害到我们的友谊,我亲爱的朋友,祝愿你一切顺利。

你永远的朋友,
巴基.巴恩斯
3月20日




——————————————
TBC

“如果有一天,我能站在你面前,给你一个真正的拥抱,我……(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爱情里似乎总是伴随着言不由衷。


抱歉啊,史蒂夫,恐怕你们暂时还是见不到哦……😭

感谢亲友们的不离不弃,鞠躬~😘


评论(1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