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番外1

番外1

当巴基.巴恩斯收到第一封信件的时候,他仅仅是觉得有趣。


他也并非没有过怀疑。史蒂夫.罗杰斯是谁?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是在历史课本二战那一章占据两大页篇幅的男人。在美国人心里,他是正义和勇敢的具体形象,是美国精神完美的化身,每个人都爱他,但很少有人会给孩子冠上这个名字,就像不会有人叫自己的孩子耶稣。


让他上心的不止是这个名字,还有对方恳切又羞涩的言辞,明明字里行间都透着热烈的期望,却又要故意装作镇定自持。这个比自己还小一些的男孩儿不但有趣,还很对自己的胃口。


于是他尝试着回信,果不其然,收到了连珠炮似的感谢,史蒂夫其实并没有他自称的那么不善交际,他只是因为外表的缘故没有机会与人交际,幸好这在巴基这里完全不是问题。


巴基.巴恩斯从小就是个漂亮又讨喜的男孩子,在赞美声和姑娘爱慕的眼光中长大让他深知一副好皮囊会带来多少偏爱,可贵的是他没有因此自鸣得意,他反而自发懂得了偏见与偏爱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而一个人不管外表如何,底下的灵魂才是顶顶重要的东西。


所以很快,他就真心喜欢上了史蒂夫.罗杰斯这个真诚到少见的年轻人。他甚至觉得,史蒂夫是他迄今为止的人生里,最值得他珍惜的朋友。



他没问过史蒂夫为什么选择信件这种传统的方式,而不使用更便捷的电话交流,也从未觉得他老古董似的说话方式有什么奇怪,史蒂夫的一切都令他轻松、愉快,他沉浸于此。



日子在等待一封封信件中变得漫长,又在令人开怀的你来我往中变得飞快。巴基每每从将信件投入邮筒的那一刻开始期待,又在收到回信时故意拖延阅读的时间,将幸福感拉扯地比安第斯山脉还要绵延。


巴基.巴恩斯想见到史蒂夫.罗杰斯,这毋庸置疑。他想把胳膊架在他弱不禁风的肩上,揉乱他一丝不苟的短发,再拉着他穿梭在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细数他们交错在时光里的脚印。他甚至梦见过这样的场景,在梦里少年的金发比阳光更耀眼,他们欢笑打闹着一路向前走,天堂树的叶子在头顶沙沙作响,可他始终没能看清史蒂夫的长相。



快乐像个吝啬的老头,从不肯让人尽情享受。对史蒂夫而言恐怕更是如此,快乐的时光只是剧院里短暂的幕间休息,台上的悲剧却注定要按时上演。


母亲的去世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个难以承受的打击,巴基真的很想,很想陪伴史蒂夫度过他苦难重重的时光。他也曾以为他可以,可命运之诡谲从不肯让人轻易窥见。


他拿着史蒂夫的信件与他赠给他的画作,独自坐车回到了布鲁克林,站在同样的街口却找不到与画中相同的店面,他以为是自己找错了,直到走遍了所有他熟悉与不熟悉的角落,巴基才终于意识到哪里出了差错。


布鲁克林的这一区保留了很多上个世纪的建筑,时光在这里向来走得很慢,可这不能解释史蒂夫所画窗外的服装店,为什么在他收到信后短短的几个月里就变成了一家营业超过三十年的老牌面包店。

而对面应该是史蒂夫家的地方,却是美国队长的故居纪念馆。



巴基不敢猜测个中缘由,他拿着画找到了社区里八十好几的退休神父,神父举着老花镜看了半天,才颤巍巍地点头,告诉他,孩子,这真是三十年代的布鲁克林呢,我小时候还在这家店做过衣服,一身新衣服只要一美元五十美分。

巴基同来时一样,独自离开了布鲁克林,他想他找不到史蒂夫了。



跟他通信已久的史蒂夫是个大骗子,或者是个家喻户晓的大英雄。前者可以合理解释所有的疑点,可巴基固执地认定后者才是事实,哪怕这一切是多么的匪夷所思。巴基并不擅长看穿别人的谎言,也不是个热衷幻想的科幻迷,他不指望谁会相信他的话,他只是知道史蒂夫没有说谎,只是这样而已。

他在史蒂夫的回信中得到了进一步的证明,也终于明白之前所有那些隐约的疑惑来自哪里。

他的笔友,史蒂夫.罗杰斯是他的真名,他住在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他不知道人类早已登上月球,也的确看过1934年凯瑟琳.赫本的电影。他天生体弱患有多种疾病,少年时生活惨淡,但巴基知道他会好起来的,他会变得比所有人强壮,他会成为一个英雄,他天生就是个英雄。他以美国队长的名字举世闻名,以一人之力改写了二战的进程,他令轴心国闻风丧胆,他也终将牺牲在茫茫北冰洋。



而巴基不能让他知道真相。

——————————
TBC


左思右想,还是要在这里放个番外过度,正文里对巴基的描写太局限(其实是本人笔力不够),在这里对他的所做所想做个小小的补充。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相信我他们一定会HE哒!!!

评论(20)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