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4)

4


巴基:

谢谢你的圣诞祝福,托你的福,我跟妈妈最近都很好,希望你也是。
你在西海岸过得愉快吗?听说那里的冬天常常下雨,潮湿得像是海水全都跑上了岸,不知道你习不习惯,期待你早些回来跟我分享你的旅行。

布鲁克林的圣诞节还是老样子,简单又快乐。令人惊喜的是,在平安夜里,纽约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一夜过后,整座城市就成了白色。清晨的时候雪停了,孩子们很快就在家里呆不住了,他们跑到街上堆雪人,打雪仗,向路过的行人丢雪球,又大喊着“圣诞快乐”跑远。

妈妈一早就点起了壁炉,把家里烤的温暖如春,我坐在窗户边,看着洁白的雪面上脚印越来越多,沿街的店铺跟往年一样都关着,橱窗里摆着挂满彩球的枞树。有一家的圣诞树至少有六英尺高,顶上装着一颗金光闪闪的星星,向下伸展的翠绿枝桠上缠着一圈又一圈的彩灯,在熄了灯的店里闪烁着温暖梦幻的光,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欣赏。如果我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大概也会为了多看一眼那样的温暖,在雪夜里烧尽手里所有的火柴。真希望世界上不再有这些可怜的孩子。这几年经济越来越不景气,我常常看到一个街区外的孩子们在面包店里争抢那些开始霉变的黑面包来维持生计,巴基,我真希望我有能力为他们做些什么,可转头看看自己家,也只是在妈妈的支撑下勉力维持,又觉得实在无能为力。

抱歉,巴基,愉快的节日不该提起这些,我们还是继续说圣诞节的早晨,我有很多话想告诉你。

太阳渐渐升起后,城市又变成了柔和的金色,柔软蓬松的雪开始融化,气温又降低了些,雪水很快就会在地上冻成冰,隔壁的约翰大叔正在门口抓紧时间铲雪,妈妈也拿着扫帚去帮忙了。我虽然不能外出,但快乐的节日气氛一样传到了我这里,我悄悄把窗户开了一条缝,伸手摸到了窗沿上积着的雪团,跟我想象中一样冰凉柔软,指尖轻轻一碰就陷了下去。在被妈妈发现之前,我关上了窗,窗玻璃上因为我的呼吸结上了一层漂亮的六角冰花,头顶的窗棂挂着新鲜的槲寄生,圣诞节的早晨,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我的胳膊已经完全好了,为了证明我并不是逞强,我坐在那里给外面的街景画了张像,随信附上,作为给你的圣诞礼物,也算符合你的要求——“我的健康”,希望你会喜欢。我把妈妈和约翰大叔也一并画了上去,你可以瞧瞧她到底像不像凯瑟琳.赫本,但如果你要问我的意见,我可得偏心地告诉你,她比凯瑟琳还要美丽许多。顺带一提,去年我跟妈妈一起去看了《清晨的荣誉》,她也很喜欢凯瑟琳的表演,听说了你对她的评价之后,罗杰斯太太当场表示愿意长期收留被巴恩斯家扔掉的可怜儿子,并天天提供苹果派。

关于你说想来布鲁克林见我,我当然很乐意,只要你不怕见到我之后失望。如果你想试试当英雄的滋味,那么我强烈建议你到阿兰密达大街街尾,那家电影院后面的小巷里转转,我能跟那些混小子在那儿干上一整天,放心,我会记得留几个比较弱的给你。

最后,一如既往,期待着你的来信。
新年快乐,巴基。

你的朋友,
史蒂夫.罗杰斯
12月28日





亲爱的史蒂夫:

我终于终于从加利福尼亚回来啦!还没进家门我就等不及去查看邮箱了,看到你的来信我真是太高兴了!妈妈还笑我,要不是知道我是在跟你通信,她真要怀疑我是不是谈恋爱了,哈哈!

你的礼物我收到啦,非常非常令人惊喜!罗杰斯太太跟我想象的一样美丽动人,那我猜你也一定遗传到了,这让我更期待见到你的那一天啦。我真不敢相信史蒂夫你这么擅长画画,你以后可一定能成为一个厉害的画家。下次给我寄画,拜托你一定要署名,这样等你出名了,我就可以把它裱起来挂在我家一进门就能看见的地方,留给子孙后代当传家宝。我还会逢人就吹嘘,“大画家史蒂夫.罗杰斯是我的好朋友,我从他还没出名就认识他啦!什么?你们想见他?抱歉抱歉,我这位朋友天生害羞,除了我他谁都不愿意见!”,哈哈,我一定会成为本区最令人嫉妒的讨厌鬼!

看了你描述的圣诞节,我更加想念布鲁克林了。今年的圣诞节是我过过最湿漉漉的假期了,我们到达奥克斯纳德的当天就开始下雨,一周七天至少有五天在下雨,我身上都快长出蘑菇了。幸好这里的雨下的时候又凶又猛但时间不长,我还能趁着雨停跑出去四处闲逛。奥克斯纳德靠着太平洋,有长长的沙滩和大片的椰林,可惜季节不对,看不到穿着比基尼的漂亮姑娘们。听说春天的时候,这里还会举办草莓节,奥克斯纳德的草莓举世闻名,我显然也赶不上了。

这里的树在冬天也不落叶,少了雪人和光秃秃的行道树,总觉得就不像个完整的圣诞节了。爸爸工作了几天后,就闲了下来,他带我们去了几处当地有名的景点,也去了离这里不远的洛杉矶,很不幸,我们在落日大道晃了几圈也没有遇到任何明星。之后我们就回到了临时的住所,张罗起过圣诞节的东西。一家团聚我很开心,爸爸妈妈也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在哪里都一样,但我在这里没有朋友,还是觉得有些冷清。对了,我从洛杉矶给你寄了明信片,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你可别误会巴基哥哥是个多愁善感的娘炮哈,我就是,嘿,还挺想你的,兄弟。

马上就要开学了,这两天突然意识到我们真的已经三年级了,没几个月就要毕业离校,爸爸妈妈也开始问我今后的打算。其实我还没有想好,申请商学院,今后从事金融工作应该不错,但我的成绩也许够不上。或者申请参军磨练磨练自己,男子汉就应该提上枪、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对不对?我知道你一定会同意的,但我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这块料,我只是跟你一样,不愿意见到还有孩子连饭都吃不上。
每次想到这些关于未来的问题,我就头大。你呢,史蒂夫,要申请大学吗?以你的条件,应该可以上个不错的美术学院吧。快给我来信,帮我出出主意吧!

我不会画画,也没什么特长,不知道该送什么给你作为回礼。妈妈看我很烦恼,就提议教我烤曲奇饼干(我猜她想做这件事很久了,但我妹妹每次都拒绝她,这次她终于在我这里找到机会了),我失败了好几回,最后终于有了些勉强成功的,我另外打包寄给你尝尝,希望你别嫌弃它们长得丑,其实味道还可以,我猜?

虽然有些晚,但还是祝你和你妈妈新年快乐,一切顺利!


你终于学会操作烤箱的朋友,
巴基
1月12日

——————————————————

TBC

这样也算是变相见家长了对吧?(•ૢ⚈͒⌄⚈͒•ૢ)
感谢大家的支持,欢迎给我留言~

评论(1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