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6)

6

亲爱的史蒂夫:

已经两个月没有你的消息了,我有些担心你。
到底是该死的邮政系统瘫痪了,还是你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我祈祷是前者。

冬天早已过去,天气越来越暖和,希望你也能随心所欲地出门了。路边的欧椴好像一夜之间就枝繁叶茂了,四月放春假时,我闲来没事偷偷剪了一枝带回家,插在了院子里,等了一周都没有长出新芽。我跑去问妈妈时,她笑得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敬爱的巴恩斯太太是这样说的:哦,我的巴基,我以为你插根小棍子是在标记你的宝藏,毕竟头朝下地插在土里可没法让树枝发芽,亲爱的,整条街的傻气都在你身上了。史蒂夫你评评理,生物老师可没告诉我树枝一定要标标正正地分清上下插在土里,难道那些从树上掉下来的枝条,只因为躺着或者倒霉地颠倒了,就失去了发芽的资格吗?上帝一定不会这么死板的,对吧?我相信你一定会支持我的。

收不到你信件的日子过得可真慢,如果眼神能变成箭,恐怕我们街区那个满脸雀斑的邮递员身上已经扎满窟窿了。

真希望能早些收到你的来信,史蒂夫。你看,一转眼我们都要毕业啦,你的毕业舞会找到舞伴了吗,我倒是收到了好几个姑娘的明示暗示,可是突然有那么一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对这些失去了兴致。就好像我小时候特别想要一组可以自己拼装的活动兵人玩具——不知你有没有印象,那在十几年前非常流行,那一年的每个节日我都缠着父母念叨,等我足够年龄可以玩的时候,爸爸立刻给我买了一整套回来,可是新鲜劲并没能维持几天,我就不想玩了。妈妈说,我其实并不是真的喜欢那套玩具,我只是以为自己喜欢而已,巴恩斯夫人总是那么一针见血。所以,我已经决定了,毕业舞会的时候,我会带上我妹妹丽贝卡作为我的舞伴,只希望那些暗恋我的淑女们不要太伤心,身为一名体贴的绅士,我还是会感到内疚的,哈哈。

抱歉史蒂夫,你看不到我被姑娘们争抢的场面啦,但是如果你愿意来参加我的毕业舞会(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日期是6月7日),我非常乐意给你介绍可爱的女孩儿,金发的红发的棕发的都有哦!

真希望你一切都好,史蒂夫,等着你的来信。

你担忧的朋友
巴基
5月3日







巴基:

我很抱歉,一直没有给你回信,让你担心了。这几个月发生了太多事,我脑子里前所未有的混乱,提着笔也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我只知道,如果再不跟你说说话,我恐怕很难撑下去了。

巴基,此刻我正在医院的走廊里给你写这封信。这段时间里我忍着不给你回信,是因为我不愿意每次都在跟你说些生活中的负面消息,这令我感到惭愧,我也不愿意假装一切都好,向你隐藏真实的自己。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希望我们的交流能让你心情愉快,也希望自己能同你帮助我一样帮助你。但我也害怕自己在犯一个更大的错误,比起替我烦恼生活的艰难,没留下只言片语的消失或许更令人担忧。我很抱歉,巴基,谢谢你一如既往的关心,我最近常常在夜里翻看你给我写的每一封信,这对我真的意义重大。

我坐在医院的走廊里,医生护士们在我面前来来往往,步履匆匆,每间病房里都躺着渴望被救赎的灵魂。巴基,我本以为我已经熟悉医院的一切了,可这些日子之后,我越来越害怕这里,怕的无法入睡,那些冰冷的仪器变得面目狰狞,古怪的消毒水味紧紧扼着我的喉咙令我无法呼吸,夜里走廊中回荡的脚步声更是如同死神降临。我并不畏惧死亡,巴基,对一个像我这样的人来说,死亡只是一件或早或晚必然会发生的事,我始终坦然地等待着那一天,或许正因如此,上帝跟我开了一个可怕的玩笑——他想夺走比我生命更重要的东西。

巴基,这一次生病的不是我,而我多么希望那是我。

昨天下午,史密斯医生将妈妈的病理报告结果告诉了我,肺结核已经到了晚期。从妈妈确诊以来,我从不敢置信到绝望到勉力接受,我本来以为对这样的结果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这一天真的到来时,本已破碎的世界一瞬间彻底坍塌在了我的眼前。我听不到医生护士好心的劝慰,我只知道,那个躺在病床上日渐消瘦,与咳嗽与疼痛相伴的女人,我最爱的妈妈,将要永远地离开我了……

我强打起精神回到病房,微笑着告诉妈妈,她的重感冒因为引发了肺炎,出院日期又要延后了。那时候的我像是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在给她削苹果,跟她说笑,另一个就躲在角落里绝望地号哭。巴基,我接受不了,我真的接受不了。我看到了她笑容里藏着的不舍和悲悯,她一定已经有所察觉了,有什么样的感冒能住院几个月呢?但我不敢问,我只想做一个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胆小鬼。

我止不住地幻想着,奇迹会发生在妈妈身上,几天之后她就能出院,跟我一起回到我们简陋又温暖的家,她会在我进入大学的时候给我系领带,在圣诞节的时候烤加了真正黄油的苹果派,会在我犯倔的时候大声地骂我……天呐,我发疯一样地想念她中气十足的骂声……

巴基,我该怎么办,我要失去她了,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我最爱的妈妈,我要失去她了……

抱歉,我想我今天只能写到这里了……

史蒂夫.罗杰斯
8月7日

——————————————
TBC


非常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更新,更新还有点虐…
不过这也是必经的过程,我相信这件事在他们的生命中,在他们的感情中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所以,请大家不要打我!😆
实在要打,也不要打脸!😆
我保证他们一定会甜回来的!

感谢一直等我的大家,我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