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盾冬】阿兰密达大街1404号(9)

9

巴基:

我真的很抱歉,巴基。上帝啊,我竟然错过了跟你见面的机会,这太令人遗憾了!
请你相信我绝不是故意的,也请你放心,我不是你幻想中的朋友,我脑门上可没有细长的尖角。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感激,当我读到你的来信——我承认,这两个月里,我都怯于打开那个邮箱,但不是为了躲着你。临近圣诞节了,我害怕看到妈妈的朋友们寄来的问候,我该怎么告诉他们挚友已逝?于情于理,我都应当回信宽慰他们,可我做不到,至少现在还不行。我也痛恨那几个素未谋面的“亲戚”虚情假意的悼念,但我猜等他们打听到妈妈并没有什么“巨额”遗产之后,不用我应承就会飞快地散去了。


但……无论如何,巴基,你说的没错,这是逃避,我还是选择了逃避。

我始终不愿意面对妈妈已经永远离开我的事实。


一开始,我假装一切都没有改变,每天早晨起来准备早饭,然后出门写生,吃过午饭后坐在公园里喂喂鸽子,闲逛一下午(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我才错过了你),直到夜幕降临才回家,我沾床就睡,甚至没有失眠的困扰。
后来,天气越来越冷,我的身体状况让外出变得越来越难,我只能更久的呆在家里,那间老旧的屋子什么都没变动,凝视的时间久了,却又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它变得空旷,寂静,像一头张着血盆大口的凶兽,只等我崩溃的那一刻,就要用力地将下颌合上。


于是我不停地告诉自己,史蒂夫.罗杰斯,坚强一点,勇敢一点,不要像女孩子一样哭哭啼啼,妈妈一定不愿意看到我那样。或许是这样的心理暗示真的产生了作用,我觉得自己好像恢复了,我跟邻居们正常地打招呼,手里的画笔也同过去一样稳,我甚至开始准备申请大学,我几乎以为这就是结局了。


直到那一天。


我从医院取完哮喘药独自回家,路过一家花店时,我看到了玻璃橱窗里的向日葵,灿烂又孤单地绽放着,却给路过的人们带来阳光与温暖。我望着那束花,突然间,像是被一道闪电劈中了脑子,又像有一把尖刀狠狠地刺进了我的胸口,剧痛让我跪倒在了地上。

耳朵里一片嘈杂的轰鸣,我捂着里面已经破碎的心脏,回忆像动脉伤口的鲜血,汹涌而出。

我看到妈妈坐在病房的窗口让我为她画最后一张像,五斗橱上的花瓶里插着几支向日葵,她嘴角的笑容里带着我后知后觉的悲痛;我也看到过去健康的她,抱着向日葵哼着歌打开家门,又灵巧地转身用脚跟关上;我甚至看到了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在乡下的田野里奔跑,清爽的风撩起她的长裙,向日葵的花盘在沙沙作响……


我的眼前一片空白,膝盖下的地面像是泥泞的沼泽,不断地往下沉,往下沉,我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手脚在哪里,只听到心脏的剧动越来越响,疼痛得让我希望马上死去。


可是,人终究难以死于心碎,哪怕是我这样孱弱的身躯。也许过了五分钟,或者半小时,我终于带着脑海里翻涌不息的画面,从地上爬起来,捡起散落一地的药物,行尸走肉般走回家里。我关上房门,坐在沙发垫上失声痛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哭得比任何一个女孩儿都要大声,哭得五脏都要碎了,才沉沉睡去。




巴基,其实悲伤从来没有离我远去,我只是强行将它们关在了心里。

我以为这样做,我就会渐渐遗忘,大家都说时间是良药。可是我忘了,生病总要在症状全面暴发后才会渐渐好转,我想要重新开始,就要先诚实地面对自己。




我失去了我的妈妈,永远的。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离我而去了,我的生活,再也无法回到从前。





那天之后,我不再假装一切都好,我不愿意出门,也不想见任何人。巴基,别为我感到难过,正因为我这样做了,我才发现悲伤积累到一定程度,便很难再更进一步了。正如你说的,我们布鲁克林的天堂树,如果落入了地狱深处,那么每一寸的攀爬都是在接近光明。我想是的,你是对的,我还可以重新开始。




今天跟你写下这些话,并不容易,撕心裂肺的悲伤依然存在,但我已经开始习惯它了。

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也不够公平,但我相信它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等待。我的人生或许不会一帆风顺,但那是妈妈给我最珍贵的礼物,也是她今生最大的牵挂,我不愿意让她失望。


巴基,你放心,我不会放弃的。我不像你形容的那么坚强,但我愿意照着你的期望去努力,因为这也是妈妈的心愿。


感谢你又听我说了这么多,我的朋友,快跟我分享一些你的近况吧,希望我还没有错过太多。对了,我前几日特地去问了左右的邻居,他们都说没有见过一个讨人喜欢的小伙子来找我,恐怕你真的找错地方了。

不过没关系,我们总能见面的,日子还长着呢。




PS:你提到的贝蒂.史密斯的书,我找遍了图书馆都没能找到,难道你是特地编出来安慰我的?那你可真是太狡猾了!

非常非常期待你的来信,
圣诞快乐!
史蒂夫.罗杰斯
12月23日

















亲爱的史蒂夫:



圣诞快乐!
看到你好起来,我非常非常开心。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或许……或许也会是全世界最勇敢的人。

我已经在纽约大学的商学院就读了,希望你也没有放弃你的梦想,早日进入奥本代尔,我知道你会成功的,期待你的好消息。

大学比我想象得要有挑战一些,除了商学的科目,我竟然还需要修习历史,你能想象吗史蒂夫?历史可是我最头疼的科目了。



这星期历史老师布置的作业是,选取最近世界上发生的一件你觉得重要的事件,分析它的产生原因和对我国将会产生的影响。史蒂夫,我一向不关心政治,要是你能帮我选一选的话那就真的太好了。


原谅我今天不能跟你说更多了,其实我最近遇到一件令人困扰的事,我想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想清楚,有机会的话,我再慢慢告诉你。




史蒂夫,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你的近况,真希望你能免去这个世界付诸你肩上的重担,而我所能为你做的却太少太少,只愿上帝保佑你,我的朋友。



你忠实的朋友,
巴基.巴恩斯
1月12日


————————————————
TBC


好久没更,思维有些接不上了,跟大家说声抱歉~
其实文里埋着的暗线好几位朋友都猜到了(•̀ᴗ•́)و ̑̑
离真相也不远了→_→


我很享受这种书信里的,道不清说不明的情愫,可惜水平太有限了,不能写出他们的十分之一,如果有人喜欢,就非常开心了。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