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脑个细节

今早上突然在想,如果我是队长,在沉睡了70年后醒来,是什么样的感觉。

走在陌生的路上,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我大概会极力去寻找熟悉的人和事,获得一点点安全感,比如去博物馆,比如独自在家翻看故友的资料,比如去探望佩姬。我们的正义标杆,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就是这么做的。

在人群中看到熟悉的脸,我会想起过去遇到的人,回忆与他共同拥有的经历,会思考他们是不是老友的孙子,孙女,而我又该不该上前询问,问了又会不会唐突?

关于这一点,队长是怎么做的呢?

他在看见敌对方的超级杀手,一个刚刚拿枪对他突突突,拿刀对他捅捅捅的人长着跟老友相同的脸时(其实从造型到气质都很不相同了,我猜?),一秒钟都没有犹豫,他直接叫出了“Bucky”的名字。那一面之后,不管别人怎么劝说,他都认定了那就是巴基,然后才有了之后的故事。

这是为什么呢?如果是我,70年呐,就算在路上看见我亲妈,我也不敢认了。这只能说明,巴基对史蒂夫来说,太熟悉了,绝对不可能错认,别说成了九头蛇,就算化成灰都认识!(不是)

如果这都不算爱,那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爱了。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