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evanstan】咳嗽与爱情(一发完)

rps都是野望

ooc都是我的锅

我衷心希望他们俩能幸福

————————

1、

2018的新年伴随着来势汹汹的流感病毒如约而至,Sebastian吸着鼻子蜷在沙发里,一边划手机确认明天的行程,一边将手里的纸巾团朝垃圾桶抛去。

纸团在垃圾桶边沿弹起,轻巧地落在地板上,象征着一次小小的失败。

真糟糕,Sebastian心想。

明天就是亚利桑那的漫展了,可他的感冒不但没好,还有愈演愈烈之势。他要流着鼻涕去见那个人吗,哦,这可真糟糕。

Sebastian颓废地瘫在沙发里,像一块放弃自我的披萨。


2、

第二天清晨,Sebastian被手机闹钟吵醒,心有余悸地结束了被鼻涕大怪兽追过半个纽约城的噩梦。

起身晃到卫生间,他惊喜地发现鼻子已经通气了,随后又悲伤地意识到喉咙口不正常的灼痛。清凉的漱口水没能带走异热,却让嗓子一阵痒,忍不住就咳嗽了起来,直咳地脑门上的血管也跟着突突地乱跳。

Sebastian Stan,AKA Winter Soldier,在与流感病毒的战役中,以全面溃败告终。

3、

拖着沉重的身体到达漫展,来不及东张西望地找人,Sebastian先向等候在那里的热情粉丝展开了笑容,他不能表现出病态,那会让可爱的粉丝们担心的。

半小时后,他终于见到了挂念许久的同事,Chris Evans。Sebastian本来没想跟他来个久别重逢的拥抱,以免给凶残的感冒病毒制造传染下一个人的机会,可在看到对方下意识伸出的手,和他一脸已经被流感欺凌的模样后,Sebastian毫不犹豫地抱了上去。反正已经是病友了,不抱太亏。

之后是安排好的合影和访谈,Sebastian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跟Chris说上几句话,但合影的时候他还是感觉到了Chris身上不正常的高热,看来病毒对他的同事更加不友好。

所有的情绪都变成了担忧,Sebastian悄悄地注视着Chris,生怕他太过勉强自己,却没有意识到自己才是在勉强。

4、

得知Chris因为身体原因要先行离开时,Sebastian着急地跑去了休息室,他怕这次短短的见面连一句告别都没有就结束了。

幸好,Chris还没走。Sebastian气喘吁吁地在门口望着他,却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Chris撑着膝盖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不到二十公分的距离,伸手把他身后的门关上了。近距离下Chris脸上的病容更加明显,Sebastian咬着嘴唇不敢开口,他不知道怎样的关心才恰到好处,可以显得既不生分,又不逾越。

幸好对面的人打破了沉默,Chris轻笑一声,抬手捏了捏Sebastian通红的耳朵,说,

“抱歉,我得先走了。
你也别太勉强自己,Seb,咳嗽是藏不住的。”

随后,同事将那二十公分的距离缩到了零,Sebastian感觉到了额头上的轻吻,甜蜜,潮湿。

他脸上的温度大概能把流感病毒全部烫死了。

5、

接到Chris舞台剧红毯夜的邀请短信时,Sebastian正在酒吧里跟Chace一起追忆成名前穷小子的生活。

Chace说他那时候喝啤酒都恨不得兑着水,Sebastian则表示在喷香的餐厅饿着肚子端盘子锻炼了他全部的意志力。在他俩碰杯庆祝终于脱贫的时候,Sebastian的手机响了。

只是短促的短信提示音,也不知道喝到七分醉的人是怎么听到的。

短信很简短,“周二我的舞台剧正式公演,主办方让我带家人来,你有空么?”

如果说“Chris Evans”这个名字把Sebastian惊醒了三分,那“家人”这个词则让他吓掉了杯子。

6、

Sebastian刮了胡子,剪了头发,还破天荒地请了造型师给自己搭配红毯造型,只为了晚上那个场面并不大的聚会。

照镜子照了半天,挑花又挑了半天,Sebastian还是紧张,紧张地好像第一天长出身侧那两条胳膊,多余地不知道该往哪里摆。

凭着多年的职业水准,他终于熬过了红毯照相环节,终于可以随着人群缩在幽暗的观众席上默默欣赏Chris的表演了。

哦,该死,Chris居然给他留了第一排的位置!

7、

演出结束,意料之中的精彩。Sebastian并不惊讶,他早就悄悄地来看过三遍了,不过每一次Chris的表演都有不同的亮点,对他也很有启发。

所以,他要留下跟Chris打个招呼吗?还是赶紧溜走?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这感觉就像回到了十六岁,暗恋的姑娘就坐在身后,他又想回头,又不敢回头。

短信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发信人正是在他脑子里盘旋了一晚上的那个人,短信内容是一个地址加一句话。

“我等你。”

他好像不能逃走了。

8、

肩上的胳膊温暖有力,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始终没有放下过。胳膊的主人带着他跟各种大人物打招呼,喝酒,甚至把他介绍给了他的母亲。

他是怎么说的来着?
哦,他说:“妈妈,这是Sebastian Stan,希望你喜欢他。”

酒过三巡,不再有什么人分心关注他俩。Chris拉着他走到阳台,夜风拂面,比酒还醉人,Sebastian觉得自己快倒了。

眼前带着笑意的蓝眼睛还在盯着他,一晚上都不疲倦似的。酒精让Sebastian的舌头打结,也让他的胆子迅速膨胀。

“Chris,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看不出来吗?”

“哈!我…你…我不知道。”

“我知道,你爱我。”

“……你…你怎么这么自恋?”

“因为我也爱你。”

好吧,Chris你赢了。

Sebastian不想再假装了,假装不熟,假装不喜欢,假装不在意,假装自己是个傻子,七年了,他真的不想再假装了。

那些忐忑的,细枝末节的,令人悲伤的,喜悦的,痛苦的,辗转反侧的情绪,在空中漂浮多年终于抵达了所有这一切牵连着的那个人,他甚至收到了回应,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原来他都知道啊,这又是怎样刚好的运气?Sebastian没有余力去细想了,他已经被淹没在一个密不透风的吻里,甜蜜地让人想哭泣,而他抓紧了手下的衬衣,满心都知道,这一切才是刚刚开始。

吻与吻的间隙里,他好像听到这样一句话。

“爱情是藏不住的,我们都不必再藏了。”

9、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越想隐瞒越欲盖弥彰。”


——————

END



评论(27)

热度(299)